冷鐵

新年快乐

一个不正经的说正经事的标题

up💪🏻

棂云有梦_SuKy:

很抱歉因为我的个人私事,又占了各位首页的一席之地。


今天想说的事情可能不是那么让人愉快,我不是一个喜欢暧昧的人,换句话说,我可能还是比较像小孩子,更喜欢立场分明一些。今天我想说的一切只是对事不对人,关于我所看到的,和你们所看到的。我不一定都是对的,我只是想发表我的看法。


我一直把所有评论我的读者们当成在和我进行平等交流的独立的个体,关于我所写的任何一篇文章,每一个人提出的关于剧情走向或人物性格的话题,我都很认真地回复并且进行探讨。以前也有过私信询问我的姑娘们,还有对一些BUG和不合理设定提出过疑问的人,人心都是肉长的,在写文的过程中确实遇到负面评价,也因为这些负面评价消极过,这些都是我不可否认的。


但我相信给出这些负面评价的人都是认真阅读过我的文章,并且进行了一系列思考的人。


都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有时候我觉得,这些跳出作者视角的阅读者们给予的评论和意见,有时候反而会提醒我注意一些我以前没有注意过的地方,帮助我进行更好的角色的性格塑造,或是剧情的阐述。


那么离开了讨论文章以外的言论,我觉得也是如此。


一个人对我的观点发出了不同的声音,我应该怎样进行回应呢?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会做出的回答也千千万万,没有正确的答案,也没有固定的思维。


但我认为,无论做出怎样的回复,都不应该是基于我是产出者或我的社会地位,而轻而易举地全盘否定对我提出质疑的人。


因为,我和看文的各位一样,只是千万人海中的其中一人。


我不是他们两个人的其中一个当事人,不是他们身边的助理,更不是他们的经纪人。


我对他们的性格揣摩全都融入文里,但我不是最正确的那个。或者说除了两位当事人以外,任何人都不是最正确的那一个。


因此,每个人都可以对我发出质疑,我的朋友可以,看文的各位可以,任何人都可以。


我可以不接受,可以不认同质疑人的想法。但我也绝不会用“我是绝对正确的”的语气回应任何一个人。


这不是胆怯,不是懦弱,而是一种尊重。



评论

热度(208)